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输尿管结石怎样排出?

输尿管结石怎样排出?

40岁2020年04月07日 15:27:48
病情描述:

输尿管结石怎样排出?

医生回答(2)
  • 郭桂迎
    郭桂迎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较小的结石采取保守治疗,一段时间后可以自行排出,患者需要大量饮水,多运动,促进结石排出,遵医嘱配合使用缓解疼痛的药物。如果结石较大,一般需要手术治疗,如体外碎石或输尿管镜。

  • 方永刚
    方永刚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而言,输尿管结石的直径在4-6毫米范围内等待观察,患者可以饮用大量水和适当的运动量,并且可以添加促进结石排出的中药,并且可以观察到结石是否能顺利排出。输尿管结石直径超过8毫米时,自然排出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在这种情况下,根据结石的位置和相应的方法,可以采用体外冲击波碎石术或输尿管镜的操作方法清除结石。除了输尿管结石,也称为上尿。输尿管结石的主要症状是结肠和血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