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腋下淋巴结肿大的原因是什么?

腋下淋巴结肿大的原因是什么?

45岁2020年04月07日 14:03:32
病情描述:

腋下淋巴结肿大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腋下淋巴结肿大可能和炎症反应有关,如乳腺炎、上臂外伤感染等,应做好消炎抗感染治疗;还可能是乳腺癌发生腋窝淋巴结转移,从而导致腋下淋巴结肿大,如果一直不缓解,应该及时就医。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淋巴结属于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在受到刺激后会有肿大的情况。腋窝区域淋巴结组织丰富,淋巴结肿大的原因有:1、局部炎症刺激,例如乳腺炎、毛囊炎、外伤刺激等都可能导致局部淋巴结肿大,多伴随红肿、疼痛、皮肤温度升高等表现;2、乳腺增生等,大多数患者没有临床症状,部分患者会有乳腺肿胀疼痛、淋巴结肿大的情况,可以考虑服用药物缓解症状;3、肿瘤性病变转移,例如乳腺癌、甲状腺癌等可能会有局部淋巴结肿大。建议做B超检查,能够明确诊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