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针灸减肥针灸哪些部位?

针灸减肥针灸哪些部位?

26岁2020年04月07日 17:35:00
病情描述:

针灸减肥针灸哪些部位?

医生回答(2)
  • 刘颖
    刘颖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要确定自己肥胖的类型,不同的肥胖类型对应针灸不同的穴位,中医多认为肥胖与脾虚引起的体内湿气重有关,以健脾、除湿为主。针灸减肥腹部穴位选择天枢、关元、中脘、下脘等,便秘者选支沟穴和上巨虚等。患者也要加强锻炼,控制饮食。

  • 朝鲁门
    朝鲁门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针灸减肥的,建议去专业的医院,选择专业医生,防止留下后遗症,主要选择肥胖部位合理针灸。针灸不同穴位,比如丰隆穴、三阳穴、内关穴来疏通经络,调节内分泌和肌体平衡,有效提升脾脏的除湿功能,另外也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让健康瘦身达到由内而外的调理。建议饮食清淡,加强身体锻炼,避免吃刺激性辛辣油腻丰富的食物,坚持运动锻炼,有利于减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