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力吸气胸口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大力吸气胸口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35岁2020年04月08日 16:21:12
病情描述:

大力吸气胸口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王文林
    王文林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大力吸气胸口中间疼考虑因外伤引起的,如果不是外伤的问题,考虑胸膜炎或者心绞痛引起的。建议您去医院行心电图、心脏彩超、胸片等检查。建议您多休息,热敷患处来缓解疼痛。

  • 陈凯
    陈凯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大力吸气胸口中间疼,原因主要有外伤,肺炎,胸膜炎或者肋软骨炎等。胸膜炎严格意义上是一个临床表现,只要引起胸膜的炎症,就可以称为胸膜炎。引起胸膜炎症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只有找到引起胸膜炎症的病因加以去除,才能有效治疗胸膜炎,且其严重程度与原发病息息相关。肋软骨炎是肋软骨的非特异性炎症,是指肋软骨和胸骨连接处发生病变,主要症状为胸口正中疼痛甚至伴有肿胀的情况,可以采取限制活动,多休息,热敷疼痛部位等措施治疗,如果症状持续不能缓解,还可以给予止痛消炎的药物服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