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儿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

小儿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

5岁2020年04月09日 16:22:23
病情描述:

小儿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

医生回答(2)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小儿口腔溃疡的时候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丰富的蔬菜水果,比如梨、柿子、西瓜、橘子、橙子、柚子、葡萄等,还可以吃各种新鲜的蔬菜比如西红柿,青菜等,还可以用绿豆煮粥吃,用金银花,荷叶,薄荷等煮水喝。

  • 王爱琼
    王爱琼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溃疡有很多种,一种是外伤造成,一种是复发性口腔溃疡。如果发生了复发性口腔溃疡,想让溃疡好得快,其实也不太可能。因为现在所做的研究和观察发现,针对复发性口腔溃疡,如局部药物或全身药物或患者改变生活方式,通常需要1周才能够愈合。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药物或食物能使得溃疡提前愈合。因而小儿出现复发性口腔溃疡进食疼痛,建议避免任何带刺激性的食物或饮料,可以喝稍微冰一点的牛奶,稍微冰一点的白开水或矿泉水,患者的疼痛会减轻、刺激会减少,吃的食物要保持清淡,不要刺激溃疡。如果还是有疼痛症状,可以使用养阴生肌散、溃疡膏,使表面破溃组织得以覆盖药物,隔绝外界刺激,使得患者症状减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