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半夜醒来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半夜醒来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25岁2020年04月09日 13:36:17
病情描述:

半夜醒来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陈旭
    陈旭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向他提问

    半夜醒来睡不着,首先考虑是压力过大引起的,其次考虑是神经衰弱引起的,此外不排除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情况。压力过大者需保持良好的心态,神经衰弱者需遵医嘱使用抗焦虑药物。

  • 徐晔
    徐晔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半夜醒来睡不着可能是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脑部神经极度兴奋或者衰弱的原因。此外,肝脏、胆囊等部位病变也会出现这种现象。也可能是脑部神经衰弱导致的,还有可能是近期摄入大量蛋白质所致。在日常生活中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晚上少用手机、电脑,少熬夜,作息规律,劳逸结合,睡前泡热水脚。保持平和的心态,少生闷气,少发火,少抽烟,少喝酒,少喝咖啡,少喝浓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