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吃什么可以补孕酮?

孕妇吃什么可以补孕酮?

28岁2020年04月10日 10:01:07
病情描述:

孕妇吃什么可以补孕酮?

医生回答(2)
  • 杨寰
    杨寰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孕酮较低的时候,可以吃一些富含孕酮的食物进行补充,比如樱桃、葡萄、苹果、梨子、香蕉、西红柿、菠菜、大米、胡萝卜、豆制品、柠檬、草莓、黄瓜以及马齿菜等。病情严重的时候需要运用药物进行治疗。

  • 齐斯琴
    齐斯琴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吃柠檬、菠菜、大豆等可以补充孕酮,可以改善孕酮偏低的情况。如果孕酮过低,通过饮食不能完全改善,需要通过口服黄体酮胶囊,也可以通过注射黄体酮等补充孕酮。如果孕期孕酮低,会容易引起流产,所以需要定期抽血复查,观察孕酮的情况。另外建议卧床休息,不要剧烈运动,更不能在孕期同房等,这都会引起流产。孕酮低还需要多吃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多的水果,比如桃子、柚子、猕猴桃等,这些水果含糖量比较低,不会引起血糖大幅度升高,对孕期宝宝发育也有好处,可以预防孕期便秘,防止流产等情况。如果出现见红,最好及时去医院住院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