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宫颈息肉必须动手术吗?

宫颈息肉必须动手术吗?

35岁2020年04月13日 15:00:24
病情描述:

宫颈息肉必须动手术吗?

医生回答(2)
  • 林萍萍
    林萍萍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宫颈息肉不一定必须动手术,宫颈息肉是否需要手术,与息肉的位置、大小、多少有关,一般小于1cm的子宫内膜息肉,如异常症状,可以定期检查诊断,并不一定需要手术,但1cm以上的息肉会导致接触性出血,需要及时手术治疗。

  • 刘兰芳
    刘兰芳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宫颈息肉要做手术治疗。因为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它是由于局部的炎症长期刺激引起的粘膜组织增生,较小的宫颈息肉一般不会产生不舒服的感觉,而大的宫颈息肉,例如直径1cm以上的,它可以导致宫颈的接触性出血,如果正好位于宫颈口处,也可以是将阴道内的细菌逆性感染进入宫腔里,从而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发生,并且宫颈息肉如果长期受慢性炎症刺激,也有可能发生癌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