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子宫内膜癌手术后1.5年,近一月下腹坠,外阴胀痛怎么回事?

子宫内膜癌手术后1.5年,近一月下腹坠,外阴胀痛怎么回事?

39岁2020年04月13日 11:36:32
病情描述:

子宫内膜癌手术后1.5年,近一月下腹坠,外阴胀痛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韩芳
    韩芳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子宫内膜癌手术后一年半出现下腹痛、外阴胀痛的症状,考虑是癌症复发所致。也有可能是患有其他妇科疾病造成的,如盆腔炎、附件炎等。建议:到肿瘤科复查,如果肿瘤复发,需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 杭盖巴特尔
    杭盖巴特尔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子宫内膜癌。阴道持续有症状,而且治疗效果不好,您可以做阴道分泌物细菌和霉菌培养+药敏实验,根据结果对症治疗。如果属于雌激素低下导致的,可以局部用药,是较安全的。我不明白最近两周左腿疼。憋。外阴肿胀。这些症状是手术后有的。由于手术清腹腔淋巴结导致的淋巴回流障碍所致。后逐渐好了,前段时间能感觉到外阴有缩小,符合更年期体征,腿疼也基本消失,为什么这些症状现在突然出现,完全又回到了术后的状态。跟我做热疗,超短波等理疗有关吗?还有最近睡眠不好,背部难受也加重了,口服劳拉西泮有减轻,这种药能长期服用吗?肿胀情况可能与您做理疗有关。肿瘤病人术后不宜做富喷请等部位的热性治疗,会刺激肿瘤。另外,您可能在精神上太紧张了,您需好好调理一下您的心里状态。您属于早期的子宫内膜癌,预后好。术后做好定期复查即可。目前好多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