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熊猫血是什么血型?

熊猫血是什么血型?

53岁2020年04月14日 13:11:47
病情描述:

熊猫血是什么血型?

医生回答(2)
  • 林萍萍
    林萍萍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熊猫血是指RH血型系统中阴性血,人类的血型系统有两个,一个是RH血型。另外一个是ABO血型。在我国汉族人中,绝大部分的人是RH阳性血,只有极其微小的一部分是阴性,由于血型比较罕见称为熊猫血。

  • 翟红艳
    翟红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熊猫血是指的RH血型检查为阴性的血液。血型根据红细胞表面上的抗原不同,可以有很多的分类,最常用的两种分类为ABO血型分类,和RH血型分类。其中ABO血型分类分为A型,B型,O型和AB型。RH血型则根据红细胞上是否有d抗原,分为阳性和阴性,其中阳性占多数,阴性比较少见,称为熊猫血。实际上因为AB型同时又是RH血型阴性,则更少见,医学上也有人称这种血型才是熊猫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