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尿酸高症状不能吃什么?

尿酸高症状不能吃什么?

33岁2020年04月14日 12:53:37
病情描述:

尿酸高症状不能吃什么?

医生回答(2)
  • 魏华
    魏华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尿酸高不能吃含嘌呤比较高的食物,因为吃了以后会导致尿酸升高,可以引起痛风发作,比如动物的肝、肾、心、脑嘌呤含量很高,还有动物油脂,肥肉,熬煮时间长的肉汤,各种鱼罐头以及肉罐头,还有紫菜、黄豆、扁豆等。

  • 任水明
    任水明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由于尿酸高的人群往往存在嘌呤代谢紊乱,发病机制包括尿酸生成过多以及尿酸排泄过少导致的高尿酸血症。因此,限制嘌呤含量比较高的食物的摄入,对于高尿酸血症的人群至关重要。常见的富含嘌呤食物包括酒类(特别是啤酒和黄酒)、动物内脏、浓肉汤、沙丁鱼、凤尾鱼、扇贝、生蚝等海鲜、富含果糖的果汁饮料等。高尿酸血症的人群,应当尽量避免食用上述食物,而鼓励多吃低嘌呤食物,包括各种各种蔬菜水果等。另外,高尿酸血症患者也鼓励多饮水,碱化尿液,合并肥胖的人群应当通过锻炼减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