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食物?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食物?

34岁2020年04月15日 16:22:35
病情描述: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食物?

医生回答(2)
  • 郭瑞中
    郭瑞中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脑供血不足的患者想要通过饮食缓解病情,饮食中就要多进食些具有养脑细胞作用的食物,主要包括富含维生素b、纤维素、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深海鱼类、坚果、山楂、番茄、鱼虾、黑豆、香蕉、香菇等。

  • 张继伟
    张继伟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是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会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还会引起头晕、乏力等不适症状。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多吃有助于改善脑细胞代谢的食物,比如核桃、黑豆、鱼类、虾类等等,也可以多吃营养脑细胞的食物,比如香蕉、动物的肝脏等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脑供血不足多数还和动脉粥样硬化而引起的血管狭窄有关系,所以在平时的饮食当中还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避免吃过于油腻和过甜的食物,以免引起血脂升高,加重动脉粥样斑块。除了饮食注意之外,还要注意保持舒畅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