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28岁2020年04月15日 13:17:49
病情描述: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医生回答(2)
  • 李大旭
    李大旭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口腔溃疡时可以进食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包括苹果、猕猴桃、梨、山竹、西瓜、柿子等,因为摄入足量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伤口愈合,从而达到治疗口腔溃疡的目的;平时还要注意做好口腔内的清洁卫生。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课本上讲的知识而言,没有什么特别的水果,一定能够很好的促进口腔溃疡的愈合。通常意义上大家认为维C含量比较高的食物,维C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水果可能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但这个里面有这样的一个区别,普通的伤口实际上是不接触到这些酸性的食物,口腔要将水果从口腔里面吃进去,比如维C含量特别高的时候,往往比较酸其实对口腔溃疡本身有刺激,所以反而在溃疡早期发生的时候,不太建议吃酸性食物比较强的水果。虽然它含有丰富的维C,可以促进愈合,但它本身也会对口腔溃疡的,创面有一些刺激也有疼痛感。后期在溃疡表面逐渐愈合的过程当中,疼痛刺激比较小的时候,多进食一些食物水果,可能会对伤口的愈合会有一些好处。总体而言没有什么特别的水果,是可以促进口腔溃疡的愈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