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痛风能不能吃花生?

痛风能不能吃花生?

47岁2020年04月16日 11:26:21
病情描述:

痛风能不能吃花生?

医生回答(2)
  • 李国青
    李国青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痛风的患者,能吃花生,但是要少吃,不要吃油炸过的花生。花生属于中嘌呤食物,若大量食用花生,可能会出现体内尿酸增多的现象,所以建议您少量食用即可。平时多喝水,促进尿酸的排泄,可多吃蔬菜水果。

  • 苏德成
    苏德成主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痛风的患者是可以吃花生的,但是要少吃,因为花生属于中嘌呤的食物,大量的食用花生之后,会导致体内嘌呤过多,发生氧化代谢生成尿酸增多。痛风的患者应该吃嘌呤含量低的食物,比如各类的主食,新鲜的蔬菜水果,比如大白菜,黄瓜,白萝卜。患者也要避免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贝壳类的海鲜,火锅,浓的肉汤,还有豆类的制品。同时,患者要多喝水,每天喝水至少要2000毫升以上,促进尿酸的排泄,要戒酒,包括啤酒和白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