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龙胆泻肝丸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龙胆泻肝丸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54岁2020年04月17日 15:12:05
病情描述:

龙胆泻肝丸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李剑
    李剑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龙胆泻肝丸是一种暗黄色的水丸,味道偏苦,属于OTC甲类药物。主要的功效有清肝胆,利湿热。常作用于肝胆湿热,耳鸣耳聋,头晕目赤湿热带下等症状。龙胆泻肝丸的用法为口服,每次用量在3~6克左右。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龙胆泻肝丸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龙胆泻肝丸是一个中药方剂,主要是清泻肝火的,它的组成主要包括龙胆、柴胡、黄芩、栀子、泽泻、木通、车前子、当归、地黄和炙甘草,它的功效主要是清肝胆、利湿热的,临床当中主要用于以下几种情况,一种就是肝胆湿热,比如肝胆湿热导致的胸胁疼痛、咽干口苦,还有一个就是黄疸。第二个就是一些肝经,肝经部位的一些疾病,比如说是头晕、目赤,像一些结膜炎等等,还有耳鸣、耳聋,特别是有一些由于肝火上炎导致的中耳炎,渗出比较明显的中耳炎,下部主要是一些尿路的感染,还有一些比如说是女性的盆腔炎,还有一些就是男性的睾丸炎等等,这种湿热带下、湿热下注的疾病都可以用龙胆泻肝丸。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