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炎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胆囊炎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68岁2020年04月17日 16:54:39
病情描述:

胆囊炎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医生回答(2)
  • 范应方
    范应方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炎病人应多摄入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常见的有苹果、橙子、猕猴桃、草莓、蓝莓、葡萄等。在胆囊炎急性发作期,尽量避免摄入纤维素高的水果,如香蕉,易加重胆囊区负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炎病人对进食水果没有特别的禁忌,富含维生素C类的水果,像金桔、橙子、猕猴桃,都可以食用。尤其苹果、柚子等食物,还有溶石的效果,可以降低胆固醇。但是也有一些是产气的,所以如果经常腹胀的病人,就要适当减少食用。胆囊结石合并慢性胆囊炎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还应该要注意低胆固醇、低脂肪,像脂肪含量很高的油煎荷包蛋、油条这些食物,要尽量少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