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炎吃什么好?

胆囊炎吃什么好?

26岁2020年04月17日 12:42:02
病情描述:

胆囊炎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2)
  • 吴亚光
    吴亚光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胆囊炎患者来说,平时的饮食中可以进食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青菜、菠菜、西兰花、苹果、猕猴桃、柚子、香蕉等,通过饮食有助于增强患者的抵抗力;但是急性患者则是应该暂停进食,以免病情受到影响。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炎在急性发作的时候,饮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这个时候我们首先一些油炸的,煎的,含油量比较高的食物都尽量的不要吃,即使一些含胆固醇类比较高的,比如蛋类,肉类,饮酒,都应该要尽量的避免,这样可以尽量的减少胆囊的负担。食物应该以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质或者半流质为主。当病情逐渐好转,疼痛逐渐减轻了以后,再慢慢的加用一些少量的脂肪,以及蛋白质食物,比如瘦肉,鱼,蛋,奶,水果或者新鲜的蔬菜,这类食物一定要等到症状控制的比较好了以后,再从少量的开始逐步增加。而慢性胆囊炎的患者日常应该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需要保证正常的饮水量,这样能够起到稀释胆汁的作用。胆囊炎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还有一个非常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吃饭一定要定时定量,少量多餐,不宜过饱,少吃富含脂肪以及胆固醇类的食物,比如说肥肉,油炸的食品,动物内脏,避免饮酒,尽量的不要吃辛辣食物,宜多吃一些萝卜,青菜,豆类等副食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