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结石不能吃什么?

胆囊结石不能吃什么?

45岁2020年04月20日 13:44:30
病情描述:

胆囊结石不能吃什么?

医生回答(2)
  • 范应方
    范应方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胆囊结石的时候要避免吃油腻的食物,比如炸鸡、奶油蛋糕、烧烤、肥肉、巧克力、花生、油条、蛋挞以及煎饺等。另外,患有胆囊结石的时候还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火锅、茴香、花椒以及胡椒等。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结石是最常见的胆道系统良性疾病。胆囊结石形成原因很复杂,部分原因是和饮食、生活习惯相关,包括三餐饮食不规律,经常不吃早餐,饮食结构当中糖分、脂肪含量过高,或者是合并某些慢性疾病,像慢性肝病、某些内分泌疾病、肥胖、糖尿病以及某些药物,都有可能会诱发胆囊结石的形成。在胆囊结石发病过程当中,如果由于过量饮食高脂肪、高胆固醇、吸烟、饮酒、刺激性的食物,都可能会诱发胆绞痛或者是急性胆囊炎的发作。胆绞痛是由于胆囊结石移动到胆囊开口的地方阻塞胆囊管,急性胆囊炎是在胆囊发生疼痛又合并了细菌感染的时候出现的。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避免容易刺激胆囊过度收缩,导致急性胆囊炎或胆绞痛发作的食物,主要包括有高脂肪、高胆固醇,像蛋黄、鱼子酱、动物内脏、人造奶油,还有一些刺激性的像浓茶、咖啡、碳酸饮料以及烟酒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