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炎适合吃什么水果?

胆囊炎适合吃什么水果?

54岁2020年04月20日 14:28:39
病情描述:

胆囊炎适合吃什么水果?

医生回答(2)
  • 李剑
    李剑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胆囊炎的时候,首先要明确疾病所处的阶段。如果处于急性发作期,通常要禁食禁饮,以免疼痛加剧。如果处于恢复期,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石榴、苹果、猕猴桃以及杏子等。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炎分为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急性胆囊炎起病急骤,出现剧烈的右上腹钝疼胀痛,和绞疼,阵发性加剧,伴有恶心、呕吐严重。急性胆囊炎入院以后,一般的都是禁食禁水,输液、应用抗菌素,和中药、清热解毒的药物,禁食水的病人,肯定什么水果都不能吃。慢性胆囊炎的病人,症状一般比较轻,主要表现右上腹、隐疼、胀疼,或者钝疼,疼痛不剧烈,可伴有轻度的恶心、厌食、消瘦、可有低热、乏力等症状。慢性胆囊炎病人,临床上治疗一般都是保守治疗,口服中药,消炎利胆片,胆宁片等药。西药是牛磺熊去氧胆酸,和熊去氧胆酸,慢性胆囊炎病人,一般的水果不限制,清淡饮食,可以吃新鲜的水果。但是特别甜的,特别酸的水果,可以诱发胆囊收缩,可以引起腹疼加重,最好少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