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脑梗病人吃什么好?

脑梗病人吃什么好?

67岁2020年04月20日 16:18:08
病情描述:

脑梗病人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2)
  • 齐文涛
    齐文涛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脑梗的患者要以低盐低脂饮食为主,可以吃西蓝花、胡萝卜、西红柿、黄瓜、猕猴桃、苹果、梨子、柚子、橘子、芹菜、菠菜、鸡肉、鱼肉以及豆制品等。并且脑梗的患者平时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 齐文涛
    齐文涛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脑梗死患者往往需从饮食、行为、药物等多方面进行积极预防,以防止其复发。脑梗死往往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尤其是高复发率,人们可通过平时的饮食和运动习惯,有效地减少卒中的复发。饮食方面需清淡,一般脑梗死的患者,都是具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患者,饮食方面首先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如果患者有高血压,则要进行低盐、低脂的饮食,不要吃得过咸,不要过于油腻,或者是摄入各种动物内脏。我们主要主张可以食用白色的肉,就是家禽、鱼、虾等,如果条件有限,可以吃一些瘦肉,而至于动物的内脏,例如鸭肠、鸡肠、鸭心等,则尽量避免食用。此外,如果病人合并有糖尿病,就要注意不要过多摄入面食,可以适量的进食豆浆、豆制品等,还有瘦肉来代替米饭、面条、馒头等面制品,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