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吃什么缓解胃酸过多?

孕妇吃什么缓解胃酸过多?

28岁2020年04月20日 10:43:08
病情描述:

孕妇吃什么缓解胃酸过多?

医生回答(2)
  • 谢文莲
    谢文莲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胃酸分泌较多的时候,可以吃一些中和胃酸的食物,从而缓解不适症状,比如香蕉、牛奶、花生、荞麦、豆制品、馒头、土豆以及菠菜等。另外,病情严重的时候需要运用抑制胃酸生成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 齐斯琴
    齐斯琴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1、碱性食物: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胃酸,从而减轻反酸、烧心等不适症状。常见的碱性食物有很多,比如像乳类、酱油,菠菜、油菜,还有一些卷心菜等。同时对于各种酸性食物也应该尽量少吃,常见的有豆类、花生、醋、油脂食品等,如果孕妇过量食用这类食物的话,势必会导致胃烧心等症状的出现。2、低脂饮食:胃酸过多的孕妇在此期间应该特别注意饮食的调理,最好是尽量少吃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这类食物同样会导致胃酸过多的情况。比如像全脂牛奶、肉类食物、蛋糕等,这些食物中不仅含有大量丰富的脂肪,同时还是酸性食物,如果过量食用的话,不仅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甚至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孕妇的正常食欲。因此孕妇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特别注意,尽量保持低脂、低糖的饮食习惯。除此之外,在日常饮食中还要注意避免摄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调味品,比如像辣椒、咖啡、芥末等。3、面食:不管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胃酸过多情况,这个时候孕妇都应该尽量多吃些面食,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胃酸过量分泌现象。而且专家指出面食可以稀释胃酸。除此之外面食中的碱,还可以有效的中和胃酸,以此来缓解各种不适症状。除了面食之外,经常有胃反酸等情况的孕妇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多吃豆浆、粥类食物,它们可以稀释胃酸并且还可以有效的保护胃黏膜。4、少食多餐:在怀孕期间应该尽量养成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这样同样可以起到预防以及缓解胃烧心等症状。如果经常过分饱食的话,会导致食管下部括约肌松弛,因此在每次进食的时候都应该尽量细嚼慢咽,少食多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