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脑出血恢复期吃什么好?

脑出血恢复期吃什么好?

67岁2020年04月20日 15:31:32
病情描述:

脑出血恢复期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2)
  • 于淼
    于淼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脑出血的患者在恢复期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米汤、南瓜粥、馄饨以及烂面条等。另外,还可以吃富含优质蛋白以及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芹菜、猕猴桃、苹果、胡萝卜、黑木耳、鸡肉以及鱼肉等。

  • 于淼
    于淼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而言,脑出血恢复期饮食并无特殊要求,提倡均衡饮食结构安排,但应该以进食易消化,易咀嚼食物为主,早期阶段以米粥,肉汤,蔬菜泥或果泥为主。可以视患者咀嚼,消化情况,渐进过度到正常饮食。比如芹菜,木耳,胡萝卜,五谷杂粮等均可进行食用。但是饮食安排上应该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油腻,高糖,高脂等食物摄入。此外熏酱,腌制食材亦应尽可能避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