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脑梗恢复期吃什么好?

脑梗恢复期吃什么好?

67岁2020年04月20日 12:33:50
病情描述:

脑梗恢复期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2)
  • 于炎冰
    于炎冰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脑梗的患者在恢复期的时候可以吃富含维生素以及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猕猴桃、西蓝花、西红柿、胡萝卜、芹菜、苹果、香蕉、柠檬、韭菜、鸡肉、鱼肉、鸡蛋以及牛奶等。并且恢复期要避免吃高盐以及高脂肪的食物。

  • 于炎冰
    于炎冰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脑梗患者恢复期,如果无吞咽功能障碍可以普食,应低盐、低脂、低糖、易消化饮食,可以适当吃些瘦肉、皮蛋类以及鱼类,以补充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少吃肥肉以及含脂肪高的食物,少吃甜食、盐,适当吃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适当吃些坚果类的食物,应多吃豆制品,适当喝些牛奶等。同时要应用药物来进行二级预防治疗,防止再梗死的发生,可以口服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抗血小板聚集治疗,同时口服他汀类药物调脂稳定斑块,常用的有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和阿托伐他汀,也可以口服改善血循环的药物,如西比灵、银杏叶滴丸和丹参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