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脑出血吃什么好?

脑出血吃什么好?

65岁2020年04月20日 13:01:37
病情描述:

脑出血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2)
  • 张国忠
    张国忠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脑出血的患者如果目前处于急性期,主要以流食以及半流食为主,比如米汤、鸡汤、小米粥、牛奶、鸡蛋羹、豆腐汤以及烂面条等。而处于恢复期的时候可以吃富含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食物,从而促进恢复。

  • 张国忠
    张国忠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脑出血最主要的病因是高血压,因此控制高血压非常重要。饮食上要求是低盐饮食,因为中国人很多是盐敏感性高血压,如果控制了食盐摄入量,对于血压控制非常重要,此外脑出血病人可能还会合并高血脂或糖尿病,因此要让患者尽量吃清淡饮食,如果有糖尿病还要多吃蔬菜,尽量少吃甜食、少吃主食。脑出血的病人在脑出血急性期,一般胃肠功能可能不是很好,因此要给患者尽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此外,如果脑出血造成吞咽困难,为了避免呛咳,要下胃管,要给患者提供流食。所以脑出血病人,尽量要低盐清淡饮食,对于有吞咽困难的患者,要尽量下胃管,给予鼻饲饮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