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维b6的作用有哪些?

维b6的作用有哪些?

29岁2020年04月20日 10:42:39
病情描述:

维b6的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陈旭
    陈旭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向他提问

    维生素b6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其可以用于治疗周围神经炎、失眠多梦、烦躁不安、惊厥、白细胞减少以及痤疮等,还可以用于治疗维生素缺乏症,但是不宜长时间服用维生素b6,其可能会导致严重性周围炎。

  • 翁深宏
    翁深宏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维生素B6的作用有以下几个方面:维生素B6包括吡哆醇、吡哆醛和吡哆胺,在体内是以磷酸酯的形式存在的,磷酸吡哆醛是氨基酸代谢过程当中的转氨酶及脱羧酶的辅酶,能够促进谷氨酸脱羧,促进氨基丁酸的生成,氨基丁酸是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所以,临床上常常用维生素B6治疗小儿惊厥以及妊娠呕吐。另外,磷酸吡哆醛是血红素合成的限速酶的一种辅助因子,因此,维生素B6缺乏的时候有可能造成低色素性小细胞性贫血,所以,在贫血的时候经常需要补充维生素B6和叶酸。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