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西洋参治疗失眠的效果如何?

西洋参治疗失眠的效果如何?

35岁2020年04月20日 14:22:33
病情描述:

西洋参治疗失眠的效果如何?

医生回答(2)
  • 陈旭
    陈旭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向他提问

    西洋参治疗失眠的效果一般,其含有丰富的西洋参皂苷、蛋白质、氨基酸以及肽类物质,其可以起到镇静安神、延缓衰老以及缓解疲劳等作用,还可以起到一定增强身体免疫力以及记忆力的作用。

  • 翁深宏
    翁深宏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西洋参是一味常用的中药,具有镇定神经的功效。不过西洋参治疗失眠效果是不明显的,通常只能辅助调理失眠,见效比较慢。不过对于精神因素引起的失眠,例如压力过大或者过度焦虑等,西洋参可以一定程度的帮助缓解症状。但是因为患者体质上存在差异,所以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来看是否适合使用西洋参。有的患者服用西洋参后可能感觉精神亢奋,反而更加难以入睡。因此,可以观察服用效果来调整用量,或者决定是否再继续使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