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化疗后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化疗后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50岁2020年04月22日 14:02:35
病情描述:

化疗后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医生回答(2)
  • 孙恒文
    孙恒文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化疗后可以多吃红豆、枸杞、紫薯等富含硒元素的食物,还可以适量补充牛肉、鱼肉、牛奶等优质蛋白食物,促进细胞恢复。但是应避免食用寒凉食物,以免降低骨髓功能。必要时可口服药物升白细胞。

  • 杨锫
    杨锫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肿瘤医院 向他提问

    化疗对癌细胞产生影响的同时,常会产生副作用,导致患者生活质量降低,而化疗后患者生存期与患者身体性能及免疫力关系较大。因此,应根据药物半衰期的不同,正确服用升白细胞和血小板药物;还可服用五红汤,即红糖、红枣、红豆、红皮花生、枸杞熬汤,或熬制黄豆大骨汤,去油后,食豆喝汤,以及食用其他富含硒的食物,如芦笋、蘑菇、紫薯等。同时注意增强锻炼,提高免疫力,改善体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