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25岁2020年04月22日 15:00:12
病情描述: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2)
  • 高羽
    高羽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向他提问

    怀孕初期也就是孕前3个月,此时胎儿还不是很稳定,因为孕妇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生冷食物,多吃羊肉、鸡肉、西兰花、花菜等食物,其次也可以吃一些栗子、坚果、核桃,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

  • 齐斯琴
    齐斯琴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怀孕初期一般是指孕期的前3个月,是胎儿大脑发育的主要阶段,此时应该选择富含叶酸的食物,因为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孕妇在怀孕初期或多或少都会有妊娠反应,比如胃口比较差、恶心、呕吐,此时选择的食物既要让孕妇开胃,又要富含叶酸。选食物时,还要鉴别孕妇的体质,比如孕妇的体质偏寒,选用的食物要偏温,比如小麦、牛、羊肉、鸡肉,还可以吃种子类的食物,如黄豆、栗子、坚果。另外,在蔬菜当中,我们要选择韭黄、韭菜、茴香、土豆、扁豆等温性的食物。水果可以选择桔子、桃、杏等含有大量的叶酸,并且是偏温的水果。体质热的孕妇,粮食类要选择小米、糙米;肉类要选择猪肉、鸭肉、龟肉等平性、偏凉的;蔬菜方面,要选择小白菜、油菜、菠菜等,可以改善燥热的体质;水果可以选择草莓、樱桃、苹果等平性微偏凉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