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可以吃烧仙草吗?

孕妇可以吃烧仙草吗?

25岁2020年04月22日 12:58:09
病情描述:

孕妇可以吃烧仙草吗?

医生回答(2)
  • 杨寰
    杨寰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是可以适量吃一些烧仙草的,烧仙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胃肠道的蠕动,但是烧仙草性凉,还具有清凉降火的功效,所以孕妇是不能食用太多的,以免刺激宫缩。另外患者在孕期也不要吃含糖分过高的食物,会引起妊娠期糖尿病。

  • 魏云波
    魏云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孕妇可以谨慎适量吃烧仙草。因为烧仙草的主要成分是仙草、糖、芋圆、蜜枣、葡萄干等,其主要功效就是清凉降火、美容养颜,适当吃一些烧仙草可以补充营养以及各种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消化。而且其中的含有成分比较多,如含有各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帮助孕妇补充营养。其中还含有铁和钙,能够帮助孕妇补铁,预防宝宝患有缺铁性贫血,同时还能够补钙,促进胎儿的骨骼发育。但是也不建议多吃,因为其成分比较复杂,而且还含有很多的糖分,孕妇吃太多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或者患妊娠糖尿病。另外夏天时一般都是吃冰凉的烧仙草,此时则不适合孕妇吃,因为太凉会对孕妇的肠胃造成影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