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剖腹产坐月子禁忌食物有哪些?

剖腹产坐月子禁忌食物有哪些?

25岁2020年04月22日 14:09:09
病情描述:

剖腹产坐月子禁忌食物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郁林
    郁林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剖腹产坐月子的时候,患者是有一些禁忌食物的,一般是不能吃生冷、辛辣、油炸以及煎烤的食物,其次也不要吃海鲜食物以及具有回奶作用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水果,适当进食高蛋白食物,补充营养。

  • 齐斯琴
    齐斯琴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剖腹产坐月子期间,主要是不能吃生冷、寒凉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尽量不吃反季的蔬菜水果,以免大量的催熟剂等化学物质,通过母体吸收进入新生儿体内,影响其正常发育。还有就是尽量少吃调味品或者含有添加剂的食物,比如味精、酱油、外卖等。像回奶性的食物,比如韭菜、麦芽等也最好不要多吃,以免影响乳汁的分泌。剖腹产坐月子期间,产妇要多吃含维生素C、E的食物,及优质蛋白食物,才能促进剖腹产切口的愈合。可以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肉类、鱼类、油菜、菠菜、大豆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