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腔溃疡贴片有用吗?

口腔溃疡贴片有用吗?

23岁2020年04月22日 11:40:06
病情描述:

口腔溃疡贴片有用吗?

医生回答(2)
  • 李大旭
    李大旭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溃疡贴片对治疗口腔溃疡是有一定作用的,其主要由维生素C、维生素B2、冰片以及青黛等物质组成,将药片贴服口腔溃疡处按压15秒左右即可。治疗期间应以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为主,避免摄入生冷辛辣的食物。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溃疡贴片是一种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药物,具有促进溃疡愈合、减轻和消除炎症的作用,所以对于口腔溃疡的愈合具有一定作用,但是长期使用可能导致激素依赖性及其他副作用。因此,临床上不主张首选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药物治疗口腔溃疡,可以使用中药及具有抗炎作用的漱口水进行治疗。若上述治疗效果不佳,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糖皮质激素,但应避免长期使用,以免产生依赖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