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酸钠林格注射液作用有哪些?

乳酸钠林格注射液作用有哪些?

38岁2020年04月22日 12:23:32
病情描述:

乳酸钠林格注射液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乳酸钠林格注射液主要用于治疗代谢性酸中毒以及脱水等疾病,其可以起到扩张血容量、维持体内水电解质平衡以及维持酸碱平衡等作用,临床上以静脉滴注治疗为主,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手足麻木以及疼痛等症状。

  • 任志萍
    任志萍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乳酸钠林格注射液为复方制剂,其主要组分为每1000ml中含乳酸钠3.1g、氯化钠6g、氯化钾0.3g、氯化钙0.2g。说明书适应症为调节体液、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药,用于代谢性酸中毒或有代谢性酸中毒的脱水病例。不良反应为有低钙血症者,如尿毒症,在纠正酸中毒后易出现,手足发麻、疼痛、搐搦、呼吸困难等症状,常因血清钙离子浓度降低所致,心率加速、胸闷、气急等肺水肿,心力衰竭表现,血压升高、体重增加、水肿,过量时出现碱中毒,血钾浓度下降,有时出现低钾血症表现。注意某些慎用情况,如对于糖尿病患者服用双胍类药物,尤其是降糖灵阻碍肝脏对乳酸的利用,易引起乳酸酸中毒。应用乳酸钠林格注射液时应谨慎,以及高血压、肝肾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等情况。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