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复方氯化钠注射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复方氯化钠注射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32岁2020年04月22日 15:43:37
病情描述:

复方氯化钠注射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邹晓东
    邹晓东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复方氯化钠注射液主要具有维持水电解质平衡以及预防脱水等作用,主要用于治疗脱水、高渗性非酮症昏迷、低氯性代谢性碱中毒等疾病。如果输注过快,可能会出现水钠潴留的症状。

  • 张海文
    张海文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复方氯化钠注射液是为机体补充液体,调节水和电解质平衡的一种溶液。复方氯化钠注射液是在盐水中又加入了少量的氯化钾和氯化钙制成的,每100ml溶液中含有氯化钠0.85g、氯化钾30mg、氯化钙33mg。复方氯化钠注射液中含有钠离子、钙离子、钾离子、氯离子和蒸馏水;生理盐水中只含有钠离子、氯离子和蒸馏水,所以复方氯化钠注射液比生理盐水成分要更全面一些,可以替代生理盐水来补充水分、电解质和调整酸碱平衡。临床上可以输注复方氯化钠注射液来纠正各种脱水,如高渗性脱水、等渗性脱水和低渗性脱水,还有糖尿病的并发症,即高血糖高渗状态。因为氯离子含量比较高,可以用于低氯性代谢性碱中毒。对于不能进食或者进食少,不能满足每天生理需要量的病人,也可以输注复方氯化钠注射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