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道结石做完手术能吃鱼吗?

胆道结石做完手术能吃鱼吗?

32岁2020年04月23日 12:58:33
病情描述:

胆道结石做完手术能吃鱼吗?

医生回答(2)
  • 咸国哲
    咸国哲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结石在术后是可以吃鱼的,鱼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以促进伤口愈合,而且容易消化,不会增加身体负担,是胆结石术后比较好的一种食材,此外您还可以吃点米粥、绿色蔬菜等加快恢复。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道结石术后是可以吃鱼,但是建议大家可以吃清淡的鱼,主要原因有几点:1、手术术后的病人,可以吃相对高蛋白的饮食,因为鱼是高蛋白的饮食,而且是低脂肪,所以吃鱼对患者没有害处;2、胆囊切除术后,因为胆囊的功能没有了,胆囊主要是浓缩、储存胆汁功能,切除之后胆汁持续排放进入十二指肠,在初期可能会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可能会受影响,所以这类病人不建议高脂的饮食,因为病人可能会有腹泻表现,所以对胆囊切除术后的病人建议以清淡饮食为主。但是这些病人多数是在在半个月到1个月之后,消化道的不适症状基本没有,基本恢复正常了,所以在后期正常进食就可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