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35岁2020年04月23日 11:42:13
病情描述: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范圣瑾
    范圣瑾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补血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红枣、猪肝、山药、赤小豆、瘦肉、鸡蛋、牛奶、羊肉、菠菜、黑木耳、猪血、鸭血、海带、桑葚等等。建议缺血的患者平时多吃以上的食物,保持饮食清淡,多休息,不要熬夜。

  • 王亮
    王亮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补血的食物:中医认为,血虚症临床表现为面色苍白或萎黄,唇甲色淡,头晕眼花,失眠健忘,女性可见月经量少色淡等,当以补血法治之。当归、熟地,黑芝麻,桑葚,大枣等是常用的补血中药,由于气能生血,在补血同时,适当增加一些益气的黄芪。清代中医家汪昂在医方集解中便有当归羊肉汤的食疗食谱,用当归人参,黄芪,生姜与羊肉慢熬同炖,有温阳散寒、补血益气之功效;而大枣,黑芝麻,桂圆等共同煮粥,也能起到很好的养血补血的功效。补血注意不可妄补,否则易滋腻,生湿。可用黑芝麻,当归,大枣等食补调养,同时适当补气,因气能生血。如果舌苔白腻或者黄腻,是不能补血滋阴的,否则就会虚而不受补,出现虚虚实实之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