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头孢不能吃什么食物?

吃头孢不能吃什么食物?

32岁2020年04月23日 13:45:57
病情描述:

吃头孢不能吃什么食物?

医生回答(2)
  • 冷俊岭
    冷俊岭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吃头孢的患者应注意避免吃含有酒精的食物,比如酒心巧克力、白酒、红酒、黄酒等等,以免导致患者出现双硫仑反应,影响健康。服药期间患者还需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忌辛辣,以免影响药效。

  • 何双泉
    何双泉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头孢是临床常用的一种抗生素,很多在呼吸道感染或者消化道,包括泌尿系感染的时候,大家常常会吃到,使用率非常高。在服用头孢抗生素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与酒类同时服用,因为头孢与乙醇相接触以后,会诱发双硫仑的表现,这时候会出现皮肤潮红、胸闷、憋气、咳喘,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昏厥、休克等等表现。不光是现在正在服用头孢不能够喝酒,只要使用头孢的前后这1个星期都尽量不要饮酒,另外还要注意就是有些潜在的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也尽量的避免去接触,比如酒心巧克力,一些药物里边含有乙醇成分,如藿香正气水,曾经见过一个病人在医院里输着头孢,出院第一天回家吃了点醉鱼、醉蟹,然后就因为咳喘加重,自个胸闷憋气非常严重,再次回到医院来住院。所以在吃头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不饮酒,而且注意食材里边有可能潜藏的酒精成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