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炎能喝牛奶吗?

胆囊炎能喝牛奶吗?

32岁2020年04月23日 09:44:27
病情描述:

胆囊炎能喝牛奶吗?

医生回答(2)
  • 咸国哲
    咸国哲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炎患者可以适量喝些牛奶。牛奶可以为机体补充大量蛋白质,还可以保护胃粘膜,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胆囊炎患者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尽量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比如肥肉。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炎肯定能喝牛奶,但是要区分一下胆囊炎是急性胆囊炎、慢性胆囊炎,还是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期。一般急性胆囊炎,不要说是喝牛奶,喝水也是禁忌的,因为一旦进食了之后,胆囊就会收缩,收缩以后会很疼,所以病人本身就知道自己不能吃东西。如果是慢性胆囊炎,胆囊浓缩功能和收缩功能降低了,此时患者喝的成分不会引起更多的症状,但一定要注意喝牛奶要喝含脂肪少的牛奶,或者现在市面上不含脂肪类的牛奶,除了要注意喝牛奶的种类,还要注意喝牛奶的量。即便是一个正常人,喝的很多,也可能会诱发胆囊炎,出现胆囊疾病,更何况本身有慢性胆囊炎,就有可能一下激发急性胆囊炎的发作,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患有胆囊炎,喝一点点的不含脂肪的牛奶,患者没有什么不舒服、的身体状况也很好,也不出现拉稀,那就可以喝,所以患者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