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炎能吃香蕉吗?

胆囊炎能吃香蕉吗?

30岁2020年04月23日 13:14:46
病情描述:

胆囊炎能吃香蕉吗?

医生回答(2)
  • 咸国哲
    咸国哲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炎患者可以吃香蕉,但不能过量食用。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缓解便秘症状,还可以保护胃粘膜。但是香蕉属于寒性食物,所以不能过多食用。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炎患者能够吃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比如美容、减肥以及缓解便秘。但是脾胃虚寒、肾炎、高钾血症、消化性溃疡、糖尿病、下肢水肿以及腹泻人群,应当避免食用香蕉。胆囊炎急性期疼痛症状明显时,应当禁食,在疼痛症状缓解以后可以恢复饮食,这时也可以吃香蕉,此时对于肠道蠕动的恢复有很好的效果,但是食用香蕉还应当注意适量。胆囊炎期间最重要的是避免进食高胆固醇食物,比如肥肉,即使胆囊炎临床症状已经完全缓解,也应当注意控制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以减少胆囊炎发作的频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