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腺纤维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乳腺纤维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6岁2020年04月23日 16:24:11
病情描述:

乳腺纤维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史晓光
    史晓光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纤维瘤大多数都是良性的肿瘤,在患有乳腺纤维瘤之后,为了避免疾病的情况加重,患者在平时饮食方面有一些注意。首先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其次就是避免烟酒,还需要注意避免食用含有较多激素的食物。

  • 张鲲
    张鲲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一,少吃含雌激素多的食品: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雌性激素分泌较高,会对女性的乳房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可雌激素密切相关,所以饮食应该避免含有雌激素的食品,否则会加重乳腺纤维瘤病情。对于乳腺纤维瘤,饮食控制,能帮助疾病更好治疗。二,饮食应高蛋白低脂肪:患乳腺纤维瘤的女性,其饮食应以食用高蛋白低脂肪为原则,应多食高蛋白低脂肪的饮食,如奶制品、鱼类、豆类、鸡蛋等,高蛋白可以多补充体氨基酸,增加患者的营养和抵抗力,低脂饮食是为了避免脂肪摄入过多,堆积在乳房,加重乳房的负担,加重病情,要少吃油腻食品。三,少吃多餐。患有乳腺纤维瘤的女性,在治疗疾病期间一定要注意采取少量多次的方式,切忌暴饮暴食对疾病造成影响。饮食过量,对疾病治疗不但造成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治疗期间的饮食。四,多食含维生素的食品:如果女性朋友患有乳腺纤维瘤,注意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补充维生素,新鲜的水果蔬菜里面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青菜、芹菜、苹果、猕猴桃、椰子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