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轻微中毒吃什么可以解?

轻微中毒吃什么可以解?

34岁2020年04月24日 12:01:23
病情描述:

轻微中毒吃什么可以解?

医生回答(2)
  • 张秀春
    张秀春主任医师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您目前只是存在轻微中毒的情况,建议您在此时可以对自己进行催吐,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后续可以选择饮用一些绿豆汤或是牛奶、蛋清,从而可以达到一定的解毒效果,促进身体的恢复。

  • 魏国富
    魏国富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中毒的解毒方式主要是通过尽早排空、促进排泄以及使用特异性解毒药物来解毒。对于一些轻微中毒,患者首先可采取物理性的解毒方法,通过吃活性炭、牛奶、蛋清、绿豆水等进行物理解毒。其次还可采用化学拮抗剂和特异性解毒剂进行解毒治疗。如强酸性中毒物质中毒可服用碱性的小苏打水;有机磷农药中毒可使用阿托品解毒。对于颠茄类的碱中毒,也可使用毛果芸香碱进行拮抗解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