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能喝小米粥吗?

糖尿病能喝小米粥吗?

61岁2020年04月26日 15:13:01
病情描述:

糖尿病能喝小米粥吗?

医生回答(2)
  • 王颖
    王颖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喝小米粥,单影注意控制食用量,因为米粥属于比较好消化与吸收的食物,升糖指数较高,进食之后容易导致血糖快速上升。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患者最好不要喝粥,日常多吃粗粮。

  • 柴海兰
    柴海兰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的治疗最关键的是生活方式的干预。生活方式的干预包括运动和饮食两方面。饮食是糖尿病治疗最根本的一项内容。很多老年人可能胃肠道不好喜欢喝粥,常常会问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否能喝粥。原则上讲粥本身可以进食,但粥是升糖指数很高的食品,进食了粥以后血糖会快速升高。糖尿病患者本身胰岛β细胞功能存在一定缺陷,不能很快将升高的血糖迅速降下来,会影响到餐后整体血糖的调控。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建议喝粥,特别是煮得非常烂的白米粥。如果患者一定要喝粥,建议杂粮粥不要煮得过烂,可以少喝一点。但总体上或原则上不建议喝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