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减肥能喝小米粥吗?

减肥能喝小米粥吗?

32岁2020年04月26日 16:38:54
病情描述:

减肥能喝小米粥吗?

医生回答(2)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减肥期间是喝小米粥的,小米粥属于粗粮,能量相对较低,而且小米粥还具有养胃的作用。其次。患者还要适量的摄入一些蛋白质,可以吃一些鱼肉、鸡蛋、牛肉、鸡胸肉等食物。另外,还要配合运动一起减肥。

  • 柴海兰
    柴海兰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小米本身属于全谷物,属于粗粮,所以能量相对精米白面来说相对较低。一碗小米粥的能量大概是128kcal,相当于是半碗米饭,而且富含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所以相比大米饭或者大米粥而言能量较低。但是在全谷物的食品里,小米粥是膳食纤维最少的一种,所以从该角度讲,小米粥不如燕麦粥、红米粥、黑米粥。另外还有一点要注意,因为这些谷类里面的必需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不够,所以如果吃这些杂粮粥来减肥,必须要搭配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鱼、肉、蛋,才能保证蛋白质、必需氨基酸是充足的。对于合并有糖尿病的人来说,不建议大家喝粥,因为小米粥煮的较烂,所以消化吸收速度较快,血糖生成指数也较高。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建议吃小米饭、吃干饭,或者吃燕麦饭等粗粮饭,尽量少喝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