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亢为什么不能吃土豆?

甲亢为什么不能吃土豆?

25岁2020年04月26日 14:04:04
病情描述:

甲亢为什么不能吃土豆?

医生回答(2)
  • 熊莉华
    熊莉华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甲亢患者不能吃土豆,是没有这种说法的。甲亢是因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患者不能食用含有碘元素的食物,例如海带、紫菜等。而土豆不含有碘元素,所以甲亢患者是可以吃的。

  • 于一江
    于一江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甲亢,全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甲状腺合成及分泌甲状腺素增多所导致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患者可以怕热、心悸、出汗、进食增加体重下降,女性患者可以有月经量的减少,少数男性患者可以有低钾周期性的麻痹,严重的患者可以出现房颤和心功能不全。对于甲亢的患者主要在饮食上是忌碘饮食,也就是要减少海产品以及含碘盐的摄入。甲亢患者可以吃土豆,土豆不属于高碘食物,对于甲亢的患者,还要坚持使用抗甲状腺药物进行治疗。否则,重症甲亢在感染时可能会诱发甲亢危象,危及生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