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腺垂体分泌的激素及作用有哪些?

腺垂体分泌的激素及作用有哪些?

45岁2020年04月26日 16:12:32
病情描述:

腺垂体分泌的激素及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韩桂艳
    韩桂艳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腺垂体是人体重要的内分泌腺之一,是垂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生成和代谢7种生长激素,比如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促黑素、催乳素、生长激素、促甲状腺激素等。具有促进乳腺发育、促排卵、使得皮肤,虹膜及毛发颜色变深等作用。

  • 柴海兰
    柴海兰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腺垂体是身体很关键的内分泌腺,能生成和代谢7种生长激素,均属蛋白或肽类生长激素,具备调整生长发育、新陈代谢、生殖系统等多方面的功效。他们的功效各不相同,各自调整人身体的生长发育、生长发育、生殖系统、新陈代谢或是控制内分泌腺体及其人体器官的活动。平常要定期观查,假如有出現生长发育出现异常得话。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