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消旋山莨菪碱片的作用有哪些?

消旋山莨菪碱片的作用有哪些?

45岁2020年04月26日 14:28:14
病情描述:

消旋山莨菪碱片的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王星
    王星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消旋山莨菪碱片是一种抗胆碱的药物,主要用于平滑肌痉挛、胃肠绞痛、胆道痉挛、有机磷中毒者的治疗。本品是口服给药,成人用量在每次5~10mmg,儿童用量在0.1~0.2mm/kg。本品有不良反应,比如口干、面色发红、视力模糊等。

  • 王星
    王星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消旋山莨菪碱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是啥药,但是,听到它的另外一个名字654-2片,就会恍然大悟。654-2片很多老百姓都比较熟悉,胃或者肚子一阵阵绞痛时就会想到这个药。消旋山莨菪碱片是一种解痉止疼的药物,和阿托品属于同一类药物,在药理学上归属于M胆碱受体阻断药,是一种抗胆碱药。临床上消旋山莨菪碱片主要用来治疗平滑肌痉挛、胃肠道痉挛导致的疼痛,胆道痉挛导致的疼痛等;还可以用来治疗有机磷农药中毒,不过,有机磷农药中毒通常用的是阿托品。消旋山莨菪碱片解痉止疼效果还是不错的,副作用主要是引起口干、脸红、视物不清、心跳加快,还有的会出现排尿困难,尤其是有前列腺肥大的老年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