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牛磺酸的作用与副作用有哪些?

牛磺酸的作用与副作用有哪些?

2岁2020年04月26日 13:59:53
病情描述:

牛磺酸的作用与副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王星
    王星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牛磺酸是动物体内一种结构简单的含硫氨基酸,主要的作用是促进婴幼儿脑组织和智力发育,提高神经传导和视觉机能,预防心血管病,增强人体免疫,提高记忆力,维持正常生殖功能等。

  • 王星
    王星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牛磺酸是从牛黄当中提取出来的,含有硫成分的一种氨基酸,它的作用主要:1、保护视力。2、促进脑神经的发育,智力发育,改善记忆力。3、促进脂肪类物质的吸收,并抑制胆石的形成。4、增强心肌的收缩力,保护心脏及解毒作用。牛磺酸作为保健品,本身副作用很少,适用于对牛磺酸比较缺乏的人,但是不宜多服,不能替代治疗冠心病的药物或者是替代降压药物或者降糖药物,毕竟只是保健品,而不是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