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丙基硫氧嘧啶的作用有哪些?

丙基硫氧嘧啶的作用有哪些?

42岁2020年04月27日 13:59:22
病情描述:

丙基硫氧嘧啶的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高宇
    高宇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丙基硫氧嘧啶属于抗甲状腺药物,它的主要作用便是抑制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并且对已经合成的甲状腺激素也没有释放的作用,其次它也属于短效的抗甲状腺药物,在临床上也会用于甲亢患者抢救方面的治疗。

  • 马秀兰
    马秀兰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丙基硫氧嘧啶属于硫脲类的抗甲状腺药物,也是临床中经常会用到的药物。主要的作用就是抑制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对已经合成甲状腺激素没有抑制释放的作用。丙基硫氧嘧啶属于短效的抗甲亢药物,临床上一般是每次口服一片,一天口服三次。根据监测甲状腺功能的结果来调整丙基硫氧嘧啶的用量。由于丙基硫氧嘧啶的作用时间比较短,在临床上还会用于甲亢患者抢救方面的治疗。丙基硫氧嘧啶药物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容易导致中毒性的肝病,会发现这类患者转氨酶明显的升高。如果有肝功能异常的情况,应该加用保肝药物,或者及时停用丙基硫嘧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