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肿瘤患者不能吃鸡蛋、海鲜等“发物”吗?

肿瘤患者不能吃鸡蛋、海鲜等“发物”吗?

68岁2020年04月27日 12:40:07
病情描述:

肿瘤患者不能吃鸡蛋、海鲜等“发物”吗?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肿瘤患者可以吃鸡蛋以及海鲜等发物,但患者如果对某种食物过敏的时候,则要避免进食。另外,大部分发物的成分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适当进食可以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肿瘤患者可以吃鸡蛋、海鲜等“发物”,除了本身对这些食物过敏的患者要注意之外,其他患者都是可以吃的。因为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出发,海鲜、羊肉、鸡蛋等食物多富含蛋白质、营养素,不仅对保证身体的机能非常重要,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免疫作用,恰恰是肿瘤患者非常需要的食物,不应该特意拒绝。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