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丘脑梗塞患者饮食要求是什么?

丘脑梗塞患者饮食要求是什么?

65岁2020年04月27日 16:58:06
病情描述:

丘脑梗塞患者饮食要求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于炎冰
    于炎冰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丘脑梗塞的患者,如果伴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等疾病时,要以低盐低脂饮食为主,以免病情加重。另外,对于有吞咽障碍的人,可以吃流食或者半流食,比如小米粥、烂面条以及米汤等。

  • 付宏亮
    付宏亮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丘脑梗塞患者进食应注意以下几点:1、存在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基础疾病者应注意相关饮食管理,如限糖、低脂、低盐饮食;2、营养充足,合理搭配,利于消化,多吃蔬菜、水果;3、存在咀嚼、吞咽障碍者,进食牛奶、粥等流质食物或半流质食物,避免食物呛咳;4、食物品种多样化,不迷信民间偏方,避免营养不良,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