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护肝食物和水果蔬菜有哪些?

护肝食物和水果蔬菜有哪些?

54岁2020年04月27日 12:46:32
病情描述:

护肝食物和水果蔬菜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吴亚光
    吴亚光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护肝的食物有鱼类、肉类、豆制品类等。水果有苹果、橘子、葡萄、柚子、火龙果等。蔬菜有西兰花、菠菜、苦瓜、芹菜等。其次枸杞、芝麻、牡蛎等食物也具有一定护肝的作用。平时少吃油腻的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对肝脏有很好保护的食物以及水果,主要是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以及优质的动物和食物蛋白。此外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新鲜果蔬,更加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比如新鲜的猕猴桃,新鲜的西红柿,新鲜的苹果等等,都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注意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适当进行摄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